Wednesday 31 January 2018

郑明析老师与 神对话 - 人为什么活着?

郑明析牧师诞生的背景

郑明析牧师出生于1945年,诞生于韩国大田附近的月明洞。

当时正值韩战战后期间,经济萧条。

即便每天努力耕田,家里一家九口依然脱离不了贫困的生活环境。

老师十岁出头就背负着担心担忧和忧虑的担子、痛苦的担子、工作的担子、人生的担子来过生活。

想必听的人会问:「十岁出头的话,大约是小学五六年级左右,那年纪哪会有什么沉重的人生担子和工作担子呢?

哪会有那么多担心担忧和忧虑的担子呢?」

老师的人生问题

老师十几岁出头就思考过:「人为什么要出生?为什么要吃东西?为什么我无法脱离山谷,非得要生活在这里呢?

有人从一[开⭒]始就出生在大都市里,不用生活在有蛇和蒺藜的可怕杂草丛林环境中,而是生活在根本没有草也没有蛇的地方,吃的东西堆积如山,可以在市场随心所欲买来吃,为什么我就得要出生在背往后就靠到后山、腿伸直就碰到前山,这么狭窄又令人郁闷的地方呢?」

当时老师下定决心,如果要解决环境的问题,就必须离[开⭒]故乡月明洞。

月明洞的山谷非常的狭宰,家里也非常狭小,只有八台尺(约1.89坪)就必须要睡七个人。

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会一串串地滴到房子里,就算用碗接住雨水,房间地板也会立刻湿掉,必须要常常把水舀出去。

若风强一点,甚至要担心屋顶会不会飞走、土墙会不会倒塌、房子会不会被强风吹倒,所以睡到一半就得从房间里出来。

因为是一百五十年以上老旧的茅草屋,很多地方都腐烂了,所以每当刮起风雨的时候,父母总是会担心而出去待在门廊。要是遇到紧急状况,就会叫大家从房间里出来。

有好几次老师真的很想睡觉,但是强风一吹来,因为不知道房子何时会倒塌,所以无法睡觉,乌云密佈一片漆黑,雨水倾盆而下,更加深了夜晚恐怖的感觉。

天亮了,因着没有东西吃,只好挖艾草加一丁点的米和很多艾草煮成艾草粥。

如果兄弟中有人多吃一碗,妈妈就没得吃。就算想吃到狂吞口水,也无法再多吃。七个兄妹都得让步才能多吃那么一丁点,所以多吃一些是完全不可能的。

因为太饿了,在不得以之下,只好到山上挖到葛藤来吃,一部分吃掉,一部分带回家给妈妈,然后大家就会围坐在一起,把兄弟们挖回来的葛藤撕[开⭒]、晒干,晒干之后再吃掉。

因为挖黑色的葛藤来吃,牙齿又黄又黑,像猪一样,所以互相笑对方是猪。

如此度过艰困的生活,所以老师如此背负着沈重的人生担子来生活。

因为住在乡下每天都要不断耕田。弟兄也抱怨着: 就连在北韩也不用这样工作…..
即使那么辛苦地耕田、从山上砍柴下来、做各种的工作而忙得不可[开⭒]交,却还是肚子饿、没有东西吃。

如果种田干活,还可以收割、储存在谷仓里、可以吃很多,但因为没有适合耕种的地,只能到处在杂草丛生的田里种些谷物,所以没什么可以收割。

老师在像是地狱般艰困的环境生活着。

老师与圣子的对话

持续经历这么残酷的痛苦,所以老师产了不想活的念头,不管再怎么寻找更好的道路,连看也没看到。

看现实只有叹气,也没有希望。

老师寻找 神和圣子并跟祂们说:「 神为什么创造人呢?还有,为什么有贫富差距呢?没办法让人们公平地生活吗?全能的 神所拥有的很多,看到人们这么可怜地生活,内心难道不会痛吗…?」

老师一想到人生就会叹气,并且感到虚空、没有希望。

「人生真正的道路是什么呢?人生的道路是什么呢? 神创造人类的目的是什么呢? 神到底是期盼什么才创造人类的呢? 神从人那里可以得到的是什么呢?我们人类觉得动物很可爱或者为了宰来吃才养动物, 神想看什么而栽培人呢?」

老师甚至[开⭒]始质疑 神的存在

「 神啊,其实 神不存在,只是人们说 神存在吗?不然就是 神真的存在,但当人们好好对待 神时, 神才帮助吗?」

「我如此背着像铁块般的人生哲学担子而倒下、边爬边背着内心的担子, 神存在,爱的耶稣也存在阿!为什么不帮助我呢?」

即便如此产生各种想法, 神还是没有回应。

老师当时下定决心说:「我透过唸书寻找活路吧!」

所以在国小毕业之后,就把圣经扔在一旁,带着世上的书,为了唸书而去棉桃谷祷告洞。

因为家境不好,没办法去学校唸书,所以才带着世上的书去安静的洞穴里。

然而,即使看世上的书来学习,里面也没有深奥的内容。

老师发现世上的知识无法解决人生的问题。消除重担的道路就是解决人生问题的道路,因此找到那条路才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

想着想着,老师还是把圣经重新翻[开⭒]来,更深入地阅读。

那时读到这个经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28-30)

「圣子可以解决我的人生问题吗…?」并为此深入祷告了。

那时,在深入祷告中从 神领受了强烈的感动。

「向我学习人生吧!」并且 神接着说:「所有一切都向我学习并去实践,就可以解决的。」

从那时起老师一一地学习圣经,学习该如何度过人生,也从圣经学习耶稣是怎么样的一位

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在向 神学习的过程当中,不知不觉减轻了担心担忧和忧虑的担子、食衣住行的生活担子和人生的重担。

并不是因为这样,而得到饭吃、有新房子住或有衣服穿。

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内心变舒服了。之前所想的「人为什么而活」所产生的担心、担忧、忧虑和烦闷都消失了,内心的重担也减轻了。

如今,郑明析牧师为了解决人生的问题而将这福音话语在这三十几年将这福音话语传遍到五十多个国家

进而解决各种年龄层许多人的人生问题。

转载:人为什么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