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February 2018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以利亚与乌鸦饭

郑明析老师在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以利亚与乌鸦饭:


相关经文
<王上 17:1-7>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亚对亚哈说:「我指者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于是已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去住在约旦河东的基立溪旁。乌鸦早晚给他叼饼和肉来,他也喝那溪里的水。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与没有下在地上。

故事背景
以利亚所生活的时代,距今约两千九百年。当时亚哈王统治北以色列,并且打压那些相信耶和华神的人们。亚哈王接受了占卜的信仰,他与在他身边侍奉巴力的四百五十名先知以及事奉亚舍拉的四百名先知,一起事奉偶像。

虽然这时以利亚出现,并且数次警告亚哈王,但亚哈王却不听的话,于是以利亚只留下一句话:「这几年五若不祷告,必不下雨。」自此便消失了。

旱灾来临之后,神要他到基立溪旁定居,并且跟他约定会命令乌鸦来𫗭养他。以利亚躲避亚哈的宗教迫害而在那里躲藏的期间,神命令乌鸦早晚都叼并和肉果来,而以利亚就吃那饼和肉过活,这就是本文的内容。

宏观与微观地看圣经
虽然所记载的是乌鸦会带食物来让他吃了得以存活,但真是如此吗?佈道大会的讲师们对于讲解这一段证道特别在行,他们说这是神伟大的神蹟与奇蹟。各位是如何看待这件事呢?真的是神让乌鸦去𫗭养以利亚而让他活下来的吗?这真的就是如同文字所说的一般,是单纯的神蹟与奇蹟吗?一个一个来研究看看吧!

转载:以利亚与乌鸦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