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18

总是持守约定的圣子—郑明析老师与妈妈煎饼的故事

郑明析牧师诞生的背景

郑明析牧师出生于1945年,诞生于韩国大田附近。

当时正值韩战战后期间,经济萧条。

即便每天努力耕田,家里一家九口依然脱离不了贫困的生活环境,

更不太敢奢望有好吃的食物可以吃,只有加了很多水的粥和葛藤根足以充饥。


与妈妈煎饼的约定

有次,妈妈跟家里小孩说:

「如果有一天,我因为下雨而无法去到田里,我就会帮你们做煎饼。」

兄弟姊妹们听到后,喜悦到快要飞上天而殷殷期盼下雨的那天。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某天月明洞下起了倾盆大雨。

老师想起 妈妈说过下雨那天会帮大家做煎饼,所以一直注视着妈妈。

不过其他弟兄姊妹,早已忘记这回事,甚至说很累而都去睡觉了。

那时老师跟着妈妈走到厨房,妈妈却只说:回房间去。

回到房间看到弟兄姊妹都睡了,也产生想睡的念头而躺在床上。

虽然很想睡了,但想起煎饼的约定,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就在口中一直唸着 「煎饼、煎饼…」

因为太想吃煎饼了,睡意也完全消失。

那时…突然闻到很香的芝麻油香味

不久之后,妈妈进来房间,问说 :「大家都睡着了吗?」

「我没有睡着。」老师赶紧回答。

「我之前说过下雨时会帮你们做煎饼,所以你们应该要等着才对啊!你出来生火吧!」

老师赶紧跑了出去

「要不要叫醒大家呢?」老师问。

「何必叫醒他们呢?你吃就好了。」

全都吃完后,雨就停了,太阳也出来了。于是妈妈就去田里工作了。

过了一段时间,弟弟、妹妹中突然有人想起煎饼的约定而问妈妈:

「妈妈,您曾说过下雨就会帮我们做煎饼,为什么都没有做给我们吃呢?」

妈妈说:「睡着的人没得吃。」

因为他们都睡着了,所以不知道妈妈约定说会做煎饼后,实际做煎饼的那时机已经过去了。

只有没睡着的老师知道,也吃到并享受到了。


总是持守约定的圣子

如此一般

老师就如同听到煎饼的约定后,相信妈妈一定会履行约定而紧醒等待着一般

绝对相信圣经当中的圣子也必定会履行约定再次来到这地上来帮助人们

因此,成为最瞭解圣子心情的人,而向全能者圣子深入的学习话语后

教导人们圣子的约定,而让人也得到时代性的祝福。

转载:总是持守约定的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