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February 2018

摄理历史福音的阿拉法节—郑明析老师开展历史的故事(一)

阿拉法的意义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 启示录22:13

圣经当中在启示录里头有提到阿拉法(α)这个单字。

阿拉法(α)是希腊字幕当中的第一个字,是利用这单字来象征「开始」或是「起源」。


与父母亲眼泪的别离

谈论到摄理教会的开始,时间必须回溯到1978年。

郑明析老师从小开始就在<基督教主管圈>中度过信仰生活,绝对地把 神所差派的<耶稣>当作弥赛亚(救世主)来相信

并跟圣子学习圣经、学习属天的宝贵话语。

到了1978年5月23日,这时因为时机成熟,圣子说一起去首尔传达这福音吧!

当时老师经济也是很拮据,只简单在007公事包里放进「三十个论缩小版图表」,

还有一台播放图表的「幻灯机」,身上也只带着300韩圜就准备出发了。

出发前一週,老师跟父母告知自己要去首尔传福音

父母担心地说:「你上首尔要怎么维生呢?」

当时带着300韩元(依现在汇率约RM14),到了首尔不仅住宿,连吃饭都是个大问题。

父母又说:「你都没有解决的办法还想去首尔。你去首尔可以撑三天吗?要在哪里睡觉呢?要怎么维生呢?你想乞讨吗?我觉得你就算去首尔,可能连一个礼拜都撑不下去就会再回来。你去吹吹风、玩一玩再回来吧!就算去了,你也顶多会像以前那样到处路旁传道就回来吧!」

父母只以为老师想脱离月明洞的农村生活才要去首尔,内心虽然担心,但老师父母身上连100韩元也没有,所以无法帮忙。

5月23日出发当天,爸爸妈妈看着老师苦笑着说:「一路顺风..」

老师跟妈妈说:「我无法马上回来,这是最后的道别,是真的。」

妈妈说:「如果你没有回来,就表示在首尔成功了,这样很好啊!成功之后偶尔回故乡一次吧….!」

当下离开的瞬间,老师的内心充满了挣扎与不舍。

妈妈与老师两人也双双流下道别的眼泪,这一去,不知道多久后还能再相见。

一方面对于未来充满不确定感,另一方面,看着故乡最爱的父母亲内心不禁纠结在一起。

回想起那日,郑明析牧师写下了一首歌曲<回忆>以纪念当天告别故乡和最爱的家人的时间。



1 向新历史掉转脚步 回头之时刻

我的弟兄悲伤落泪 我也流下泪

狂风吹袭 暴雪纷飞 城隍堂小径

翻越过的那天夜晚 多令人怀念

2 摄理历史来来回回 匆匆多少年

属天宫殿 旨意之中 结下的爱情

怎么可能全然忘却 我主那爱情

不管雨打 不管冰雪 存在到永远


摄理教会的阿拉法节

老师为了解开    神遗憾的心情,下定决心一定要传扬 神的福音。

在5月23日从月明洞出发往首尔的途中

在牙山的排芳山祷告一个礼拜之后抵达了首尔。那天是1978年6月1日。

在那天,救援历史的福音正式展开,越来越多人聆听了 神的真理话语后聚集过来。

如今短短的40年期间,福音传遍亚洲、欧洲、美洲甚至非洲等许多国家

让更多人透过福音话语,完全改变人生的命运,甚至连永恒的命运都完全改变。


为此,将这6月1日定下为开展摄理福音历史的阿拉法节。

转载:摄理历史福音的阿拉法节

1 comment:

  1. 很多人为了求学、生计或者结婚成立家庭,才会那么忍痛、勇敢离开自己的父母和故乡,去到别的地方发展。但这位老师竟然是为了传达天的福音,不在意自己到底能否有吃的、住的,毅然地走向未知的道路做天的事工。如果说,他对天的爱疯了,真的不为过。加油~

    ReplyDelete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