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18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比喻论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比喻论

欲了解圣经,最基本的就是比喻。圣经的比喻若是不解开,那么包含于其中的天的祕密与 神的创造天地的目的,进而连生活的目的都无法了解。


耶稣说: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你们说什么。

这都是耶稣用比喻对众人说的话;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说甚么。这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我要开口用比喻,把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发明出来。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乃要将父明明地告诉你们。

无人的时候,跟随耶稣的人和十二个门徒问他这比喻的意思。耶稣对他们说:「神国的奥祕只教你们知道,若是对外人讲,凡事就用比喻,教他们看事看见,却不晓得;听是听见,却不明白;恐怕他们回转过来,就得赦免。」

门徒问耶稣说「这比喻是甚么意思呢?」他说:「 神国的奥祕只叫你们知道;至于别人,就用比喻,叫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明。」

于是我说:「哎!主耶和华啊,人都指着我说:他岂不是说比喻的吗?」

我要开口说比喻;我要说出古时的谜语。

圣经的所有秘密都用比喻封印着。也就是说,大部分都是以比喻和象征来写下的。而这比喻的主角,终究是 神永远的对象,也就是要达成 神的旨意的 「人」。那么,为什么 神要举千百种为例,以比喻来说「人」呢?

虽然这世上存在的万物都以各自的特性存在着,但可以说没有一样不与人的基本型相像。再者,因为万物是人的相对基准,没有不与人相关的,所以才会按各人所处之时代的环境与人的个性、特质、形象,以各种万物来比喻。因此,将人比喻成某些存在物时,我们必须要确实体会其比喻的万物之特性,并了解所比喻的对象就是与万物具有相同特性与优缺点的人。

耶稣是一位解开旧约比喻并成就预言的人,同时他也是在新约中以比喻来加以封印的人。也就是说,耶稣在解析了隐藏于亚当之后四千年历史中创世以来的所有秘密的同时,也在新约话语中再次用比喻来说话,而后离世。我们要了解,随着体会或不体会这比喻,将会大大左右自己的救援。现在就一个个来解开比喻。…

转载:三十个论 - 比喻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