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February 2018

郑明析牧师撰文 - 走访险峻的龙门窟「窄门石」

注: 本文为郑明析总会长牧师所撰写,文中的「我」指的是 郑明析牧师。

在大屯山除了龙门窟石、生于岩缝,后来破石而出的松树、深谷绝景...之外,还有许多独特形状的岩石和山的景致。有些石头如同人形雕塑作品;有些高耸入云,像是我祷告的模样;有些石头如拥抱爱人时的模样,有些则具有各种动物的形象。

龙门窟的窄门石

龙门窟有块岩石,像被大刀切割为二,中间裂开天然的小路,形状如同窄门。

这个「窄门岩石」并不是到达老师祷告之处前要通过的那两道窄门,它的宽度不容许体型壮硕的人通过。


窄门岩石

有一次,我打算穿过那岩石,看看后面的地方。不过,那缝隙比肩膀还窄,我得侧身、深呼吸并缩小腹,全身紧缩才进得去。

通过窄门岩石后,发现自己来到另一个地区。我去那里四处寻找,看有没有更好的祷告场地。

虽然在那边找到可以祷告的地方,那段窄路却是难度很高的危险路线。

假如屁股太大,不论身体再怎么紧缩,还是无法通过。若因此而把肚子朝向岩石内侧来走,就会因为背后是悬崖而感到恐惧。那路线非常窄,屁股大的人无法通过,尤其是女生 - 因为女生的臀部比男生的大。即使岩石内侧再怎么拥抱并帮助你,也依然很难通过。

跟长年部夫妻一起去那里的故事
太7:14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图片作者: Gilderic Photography


摄理史初创期的时候,有一对长年部夫妻,想去老师曾在那里祷告的大屯山龙门窟,于是我就带他们一起去了。当时我提到从前发生的事以及关于那段路线的故事。

那段高难度路线就在我从前祷告之处的旁边,男执事因为好奇,所以想要去看看。

我用眼睛稍微估量了一下那男生的体型:身材这么魁梧,不可能通过。

不过,他说:「老师,虽然我块头比较大,但我很会爬山喔!」

老师问他:「你比我重十公斤,这样有办法去吗?」

那位男执事回答:「我可以毫不费力地过去,没问题的!我之前就常爬险峻的山,去那里当然不可以掉下去啊!我先接近那段路线的入口看看,如果不行的话,会用眼睛看就好了。」

爬那段路线,任何人都无法协助你。只能靠自己的技术、尽自己的责任来通过。

男执事进入了高难度路线的入口。

我说:「你的体格有办法进去吗?」

那男生的太太 - 女执事跟他说:「 亲爱的,听老师的话啦!不要去嘛~」

男执事回答:「别吓我啦!」然后就走进那段高难度路线,将背紧贴岩石内侧,走动了几步。他走的速度比乌龟还慢。

在那里抬脚,只能抬得很低来移动,而且要把背紧贴在岩石内侧、把双手和双脚紧贴在后方岩石的内侧墙壁。

男执事走到一半就对我说:「好难走耶!」

我说:「如果没把握,就出来吧!」

男执事回答:「即使很难走,往前走还是更好的!」

老师说:「我现在只能帮你祷告了。你拜讬主紧抓住自己吧!」我看那男执事边呼喊主边前进。结果,他成功了!

他冒出一身冷汗,紧张到脚趾头都竖起来,在旁观看的我们不禁也感到焦急。

之后老师也跟着通过那条路,去看岩石后面的地方。

女执事对男执事说:「你比我壮都走过去了,那我一定也可以走过去的!」她如此带着自信跟过来了。

我们走过了马太福音 7章13-14 节( 7:13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7:14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中所记载,象征「窄门」的窄门岩石,也就是「如同用刀子切割开的岩石路」中间。

后来我们想走进里头的洞穴,但入口太窄了,体格壮硕的人进不去,结果当天只有老师进去。

即使再怎么想用力绷紧屁股通过,也只有天生屁股小的人才能进入那窄门岩石的狭窄路线。

我怕你们因为好奇而去那里,所以不告诉你们位置。在过去老师祷告的地方 - 观望台眺望时会看见龙门窟,要就此满足,顺便祷告就行了。

人有可能因为一次失守,而比寿限提早三十、五十或七十年死亡。要避免危险的路,只走在完全的路上。不要为了感受爬山的刺激而去那里。这是登山队队员才会做的事。

转载:郑明析牧师撰文 – 走访险峻的龙门窟「窄门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