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18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彼得钓鱼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彼得钓鱼


到了迦百农,有收丁税的人来见彼得,说:「你们的先生不纳丁税吗?」彼得说:「纳。」他进了屋子,耶稣先向他说;「西门,你的意思是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谁征收关税、丁税?是向自己的儿子呢?是向外人呢?」彼得说:「是向外人。」耶稣说:「既然如此,儿子就可以免税了。但恐怕触犯他们,你且往海边去钓鱼,把先钓上来的于拿起来,[开⭒]了牠的口,必得一块钱,可以拿去给他们,做你我的税银。」

在耶稣时代,只要是相信 神的人,无论谁都要缴纳圣殿管理所需的圣殿税,一人半舍客勒(出30:13)。

在以上的本文中,收圣殿税的人来找彼得,问他说:「你们先生何不纳圣殿税呢?连这种义务都不尽,你们难道不是犯错的人吗?」

用这样的方式来问话。彼得因此就说:「纳。」然后进屋里去,耶稣已经知道了状况并反问彼得,这就是本文中的内容。

「君王向谁征收关税、丁税呢?」是向儿子呢?还是向外人呢?既然如此,儿子就可以免税了。」耶稣这么说。但是为了不要产生误会,耶稣还是让彼得去缴纳殿税。这是因为误会反而会带给人祸害的缘故。

但是彼得真的为了纳殿税而到海边去钓鱼了吗?再者,那条鱼真的就像耶稣所说的一样口里含着一舍客勒吗?如果是这样,那小小的嘴巴怎么能够咬着硬币?而那条鱼在咬着硬币的状况之下,还可以去咬着钓钩吗?…

圣经必须正确的解开,才不会误会 神!

转载:三十个论 - 彼得钓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