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18

「研究」的人格特质—郑明析老师养花栗鼠的故事

I have no special talents. I am only passionately curious.

—Albert Einstein

爱因斯坦如此说了:我并没有特殊的天赋,只是充满热情的好奇。

人除了有IQ(智力商数)、EQ(情绪商数)之外,还有CQ,也就是所谓的创意商数

在人格特质上,拥有「研究」这项特质,也是相当必要的。


养花栗鼠的故事

郑明析牧师十几岁在往石幕教会的路上看到了花栗鼠,
这时他心想:「为何花栗鼠只住在石幕里?而不住在月明洞呢?
月明洞明明也有栗子和橡实阿…」
于是便[开⭒]始一边研究,一边为了抓住那很难抓的花栗鼠而追着牠跑。
有一天好不容易抓到花栗鼠而把他放到月明洞栗子树下。
但是牠却待了一下子就跑掉了。
于是郑明析牧师再次研究。
让牠跑滚轮、 给牠喜欢的「豆子」、 也把牠放在笼子里、甚至常常让牠看自己的脸,希望花栗鼠能认得自己。
过程中老师的父亲因为觉得浪费粮食而责备他,且认为不如养猪、养鸡还可杀来吃
但老师终究想研究出能让花栗鼠住在月明洞的方法,而持续做到底。
有次,郑明析牧师得到了灵感,用绳子把花栗鼠的脚绑起来
并跟牠说:「我把你放出来移到这里,千万不要离[开⭒]喔!
我在冬天也一定会按时把食物带给你吃的。」
但花栗鼠只是趴着、而且只吃在一旁的东西。
后来郑明析牧师试着把绳子加长并训练牠,
最后在某天松绑后,花栗鼠还是跑到了其他地方。
不过,因为那里没有东西可以吃,所以又常常跑回来寻找食物。
后来天气变冷,
牠就把家人一起带过来,也在那里挖洞来生活。
结果「月明洞山谷」变成了「花栗鼠山谷」。


坚持到底的研究特质

如此一般,郑明析牧师从年幼就秉持着这研究精神。

一直到如今,依然努力研究着如何让人们能相信全能的唯一 神

并让人在内心、精神、想法上产生完全的变化而成为有价值的人生。

在您看到这文章的此刻

他也正努力坚持着。

转载:研究的人格特质 - 养花栗鼠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