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February 2018

不要只看一方面,要先确认是否会产生其他问题—郑明析老师与土蜂的故事

郑明析牧师的教导

「进行所定的计画之前,真的要先确认是否会因此产生其他问题,然后再去做」—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如果只单看一面来做的话可能就会损失庞大时间、金钱,甚至是损失生命。


土蜂的故事

老师在教导关于确认的话语时,讲了以下的故事,

是在他十几岁时的九月所发生的故事。

老师在往现在月明洞<犀牛石>的左边走大约三十公尺的地方,被土蜂叮了好几下。

因为非常害怕的关系,而拼命的往前跑,逃到靠近现在迴谷<自画像石>那里趴着。

「我跑得这么快,难道土蜂那些傢伙还会追来这里吗?有几只甚至追来了五十公尺,不过我跑得更远,跑了一百公尺,现在没事了。这些傢伙,我今天要把你们统统抓起来!」老师一肚子火的如此构想。

没想到那瞬间蜜蜂又来了。我心想:「天哪!蜜蜂怎么会这么快?」老师仔细一看,才发现有几只停在自己衣服上而跟过来叮自己。

老师把这些蜜蜂打死后,愤怒地心想: 「不行!我要拿铁镐把蜂窝都挖出来用火烧,让牠们灭种!」

于是一边挥动「铁镐」、一边靠近蜂窝。

就在那时,老师想到要是这么做,可能会被叮得更惨…

所以老师为此事情向神祷告。那时他得到了感动:「压下怒气吧!等到冬天变冷的时候再做吧!」

秋天过去了,好不容易等到结出寒冷冰霜的初冬。

老师不断忍耐希望能到冬天再把土蜂一网打尽,甚至为了不忘记这件事情,不仅在月历上做了记号,

也用小块的红抹布到蜂窝旁做记号。

老师的妈妈也再次提醒他: 「等过了秋天、到冬天的时候再全部杀掉吧!现在蜜蜂都已经产卵了,明年又会生出来。所以要在冬天整个挖出来,把蜂窝给烧掉。要是现在去做,你就会死。以前下面人家的奶奶在水田埂采收艾草,后来她的脚把土蜂窝踩扁了,但是她连这都不晓得,只是一直采收艾草,后来蜜蜂进去她裙子里面乱叮一通,甚至叮了她的头,结果她病了三天就死了。」


初冬终于来到…..

那时结出了冰霜

老师拿着铁镐挖出很大的蜂窝并说:「过去你的族类叮了我七个包,害我受苦!你们这些傢伙都一起待在这里。这是土蜂、恶人的审判。」

然后一边用火烧、一边把蜂窝都挖开。土蜂们从蜂窝出来后,就因着寒冷的天气而发抖到后来死掉,或是被火烧死了。


不要只思考一部份就去做

老师因为没有只思考一个部分来去做而终究达到目的。

老师也教导在圣经中

杀死耶稣的人只看着「耶稣」,都没有想到「与他一同行事的 神」。

歌利亚只想到「大卫」,却没有想到「与大卫同在的 神」,最终败给大卫。

如此一般,人们生活、未来、金钱甚至是永恒的灵都应该想着如此来管理。

转载:老师与土蜂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