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February 2018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复活论

摄理教 导 30个论 之 复活论


「复活」、「重生」是在以「死亡」为前提之下所产生的词汇。如果没有死亡,就不会出现这样的词汇。那么「死亡」一词是从何时[开⭒]始使用呢?在了解复活之前,我们先对「死亡」做个认识吧!复活是基督教很大的希望和盼望,也是核心的教理,因此我们来具体地研究看看。


死亡的概念

在创世纪2章17节中说:「不要吃善恶树上的果子,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然而亚当与夏娃违背了 神的禁令,所以嚐到了死亡的滋味。从这里[开⭒]始使用了所谓死亡的字眼。

然而奇怪的是,亚当与夏娃摘了善恶果来吃,却活到了九百三十岁(创5:5)。甚至有人主张说,如果亚当与夏娃没有吃善恶果,还能活到千年万年,甚至永远,但因为摘善恶果来吃的关系,只活到了九百三十岁,有这样的理论。但举例来说,如果以人在二十岁时被子弹射中要害,但他没有当场死亡,而是活到了九十岁才死,这样像话吗?如果射中要害,应该当场就死了,不是吗?就像这样,亚当也是在犯了「摘来吃会死」的禁令的时候,应该马上就会死亡才是,但他却甚至活到了九百三十岁。然而亚当与夏娃在摘善恶果的时候,在那当时就死了。

<林前15:22>在亚当理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都要复活。

以上的经文说到,在亚当里面的人全都死了,也就是亚当与夏娃因不听神的话,与 神断绝了属灵关系。

与 神的关系断绝就是死亡。亦即「摘善恶果来吃而死亡」的事实并非肉体的死亡,而是在属灵上与 神的关系性断绝,成为无用的身躯。所以在亚当里旧约主管圈的人们都成了坟墓里的人。

但是 神并没有放着伶体的死亡不管,而是给予了要再次救活之复活的希望。在每个时代透过先知给予复活的盼望。

<赛 26:19>死人要复活,尸首要兴起。睡在尘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来。

在这里以赛亚说死人要复活,还有在但以理书记载着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

<但 12:2>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

在旧约先知书中处处可见对复活的希望,以西结也呼喊出了对复活的盼望。

<结37:13>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此预言是对活人所说的,绝不是对死人所说的。因此只看这里也可以了解不是只肉体死亡的人再次复活,而是只属灵上再次得到复甦。

在属肉的世界是看着肉体的尸体说:「看那尸首吧!」但在灵界是将与 神关系断绝的人视为尸体。 神在追究的时候,比起其他的,更重视的是灵的部份,神会用灵来追究。

到目前为止已经学习了关于死亡的概念。现在我们来看看什么是复活。

转载:复活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