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18

郑明析牧师撰文 - 我人生最优先该做的就是祷告

注: 本文为郑明析总会长牧师所撰写,文中的「我」指的是 郑明析牧师。


每当冬季北风、寒雪袭击时,我就会想起一件事。那是之前在距离四公里的观光地、也就是大屯山龙门窟奇岩绝壁山顶的平坦岩石上祷告时所发生的事。在那里祷告时,有时雪厚厚地堆在我的背上,那模样就如同「雪」坟墓一般。因那里是绝壁,岩石上无不积雪。

在大屯山,龙门窟是比较容易看清楚绝景、也比较安全的地方。如今那个地方变成观赏大屯山绝景的观景台,为了保护人们的安全,政府架设了以铁管制成的栏杆。老师我十几岁和二十几岁时,就是在那里度过祷告生活的。
七星峰展望台(观景台)

爬到大屯山龙门窟的中间,就会出现两道狭窄的石门。过了一道门之后又是另一道,令人感到十分神祕、奥妙。体格壮硕的人必须要侧着身才能通过第一道窄门,经过这道门后,就会出现第二道门。第二道门因岩石重叠而成为拱形。得要通过这两道窄门,然后再多爬一下,才会到达我曾经度过祷告生活的地方

大屯山龙门窟第一道窄门


关于大屯山龙门窟有许多传说

据传,「龙门窟」这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唐朝贞观十二年善导大师在这里修道时,龙将门开启后升上了天,所以从此以后称这地方为「龙门窟」。在龙门窟,有七座石峰美丽地矗立着,彷彿屏风一般。因为在龙升天之前,有七颗星星坠落在龙门窟,所以此后就称那石峰为「龙门窟七星峰」。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大屯山的传说,内容是「经过大屯山两道狭窄石门而进去祷告的人,会成为世界性的精神指导者」。

如今我把那道门的名称改为「天国之门」,只要通过这道门,就会「生下宝贵的孩子、达成自己的盼望」。已经变成这样的地方了。

之前在那里祷告时,由于我还年幼,所以不管是传说还是关于未来的事情,都不晓得。我在教会、家中或在家附近祷告时,不仅人声嘈杂,还会受到教友、周围的人和父母兄弟的制止,因此,我才会去到离家四公里远,杳无人烟的龙门窟。

在安静的大屯山上度过祷告生活


大屯山

大屯山在 1997年才成为道立公园(注:「道」是韩国的第一级行政区域划分,相当于大陆的省(如福建省、江苏省)。他们总共划分为道(特别市、广域市)、郡(市、区)、面(邑、洞)、里(统)四级。),在这之前,大屯山非常宁静。我是从大屯山成为道立公园的前十五年开始,去山上度过祷告生活的。

距今五十年前,大屯山上完全没有樵夫和观光客。 去那里的时候,只会偶尔有几个人为了看山景而经过。 秋季时,他们只会在赏枫时期过来。夏季时,只有在某个特别的假日或七夕、中秋节才会过来。因此我在那安静的地方祷告了。

有一次,我祷告到饥饿难耐的地步才下山。我边呼喊 神和耶稣,边祷告说:「我该如何度过人生 呢?」有时祷告说:「我很贫穷,生活过得很苦......神啊!拜讬让我度过富裕的生活吧!」此外,祷告时也询问:「我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事情呢?我人生该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我祷告越久,就越体会到「要祷告更多」。我体会到必需不断地祷告。我心想:「只要祷告,应该一切都会解决吧?在我人生中最优先该做的就是祷告。」所以一整年中,只要有空就会在那里祷告。不论是冬季、春季、夏季或秋季,都不断地祷告着。


转载:郑明析牧师撰文 – 我人生最优先该做的就是祷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诗)纯金的爱 - 郑明析

纯金的爱 你们若想爱我 求你们对我付出 纯金的爱吧 求你们对我付出 不论去哪儿 都不会失去光彩 不会变质的 纯金的爱 求你们对我付出 即使遭遇患难逼迫 或冤屈 仍不变质的 洁净的爱 作者经历: 郑明析 牧...